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加拿大拟退回30万技术移民申请以缓解移民申请积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2-03-31   浏览次数:214

    中新社多伦多3月30日电 加拿大联邦政府最新发布的2012年预算案中,计划退回30万份技术移民申请,以解决积压的严重移民申请问题。

    预算案中计划拨款1.3亿加元(1加元约等于1美元),作为退还给2008年2月27日之前的所有技术移民申请费。如果这些人还希望移民加拿大,就需重新递交移民申请。

    加拿大联邦移民及公民部长康尼表示,目前加拿大积压46万名技术移民申请,其中有30万份申请是在2008年2月27日之前递交。在这些申请中,28万份完全没有受理的申请将肯定会被退回,另外两万份申请虽然已经开始受理,但根据进度不同,一些刚开始处理的申请也会被退回。

    康尼指出,该措施将有效处理加拿大的移民积压问题。预计实行后的几年内,新的申请人在递交材料的当年就能得到结果。

    康尼又指出,被退材料的申请人还能重新申请。在整肃之后的移民系统下,他们只要符合新的移民标准,无须数年的等待,可以迅速来加拿大。

    目前的移民系统,无论对申请个人还是加拿大都不公平。申请人需要等待近10年才有可能得到移民身份,来到加拿大后,其技术水平可能已经无法和年轻时相比,难以符合加拿大的需求。

    据此间星岛日报引用的数据显示,加拿大是移民申请积压最严重的移民国家。截止2011年7月1日,加拿大的移民申请积压数量达到92万多宗。其中,积压情况最严重是联邦技术移民,积压个案达到48万多宗。

分享到:
>> 下一篇:没有了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