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协会新闻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广东省公安厅调研组到深圳分会调研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1331

 

大会合照

    2018年7月19日下午,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的要求广东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李汉雄副厅级局领导为组长,督查科黄春瑙科长、钟广烈副调研员、袁卓贤和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案件侦办大队陈志斌大队长、孟昭杰副大队长、余斌、何晶晶等为成员的调研小组到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深圳分会进行“取消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后如何加强有效监管,建立健全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的专题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秘书长罗正、名誉会长谢炎武,深圳分会副会长单位林海滨、周灿营总经理等人8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谢炎武名誉会长兼深圳分会副会长代表广东省移民协会深圳分会对李局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长期以来对广东移民协会的深圳分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李汉雄副局长讲话
 
    李汉雄副局长说明来意和要求,通报了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当前的一些情况和在广州调研中的收获。他指出如今我国的移民体制不够完善,以前移出去,输进来的都管理不到位,存在较多的问题。现国家成立移民局,设专门的部门来管理。同时输进怎样的人才,要按国家的发展来决定。国家移民政策的制定与各移民服务机构的利益有直接的关系,广州和深圳都同样重要,希望深圳分会的各位会长和代表可以畅所欲言,直抒己见,提出更多行之有效的办法,把移民这个市场搞好。同时他认为,政府要“建立健全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 
 
会议现场

陈志斌大队长讲话
 
    在国家移民局层面会以法律法规明确协会的地位和职权,通过立法的形式给予协会一定的权利,让协会有责有权,政府加强指导,对违法的必须处理,这样才能更大地发挥协会的作用。同时要让移民机构感到协会的好处,主动加入协会,纳入监管。深圳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案件侦办大队陈志斌大队长、孟昭杰副大队长等,对李汉雄副局长让深圳公安局调研小组过来参加会议,学习研究和对广东移民协会和深圳分会表示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多给意见,开拓思路,协助他们完成好这次的调研任务。并表示将全力支持广东移民协会深圳分会的发展,服务好移民中介机构。
 
谢炎武名誉会长发言

    谢炎武名誉会长等与会代表分别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意见,并提供了澳洲等国家相关做法和经验。调研组的与会人员不时提出问题,移民机构的与会人员认真详细解答,气氛非常热烈。
 
    会议结束后,调研组还专门考察了澳德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通过调研活动,让主管部门更全面地了解到移民行业存在的真实问题和掌握一些国家和境外成功的管理经验,为新成立的国家移民局如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维护市场正常秩序而制定有针对性的政策、法律具有重要的作用。
 
分享到:
geeisa@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