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因私出入境移民协会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自律、维权、服务、交流

资讯动态
行业动态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中国宣布入境免签新规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admin   时间:2023-10-09   浏览次数:61

  最近,中国官宣了一项新政策: 包括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法国在内的53个国家的公民,可以申请中国72/144小时过境免签!

  早前,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官网专门发文,详细说明外国人申请72/144小时过境免办签证,需要满足什么样的条件。10月6日,人民网也转发了中国旅游报的文章,题为:《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多举措支持入境旅游发展》。文章指出中国公安部、国家移民管理局表示,在会同外交部提高驻外签证机关来华签证办理效率的基础上,为外国人来华旅游等提供更多渠道和便利一是为入境旅游外国人提供口岸签证便利。二是持续优化过境免签政策。三是实施区域性入境免签政策。

  中国移民局提醒,具有所持护照或者其他国际旅行证件有效期不足3个月的,或有中国签证机关拒签章戳记的,或5年内有非法出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记录等情形的人员,边检机关将不予签发临时入境许可,所以此类人员不能办理72/144小时过境免签。

分享到:
geeisa@126.com